close

兩人相處的時間隨著機車上的里程表不斷上升,熟識的程度也如同RG125的水箱一般不斷【抓溫度】,到了一個水冷引擎所能承受的極限。

上人家的地盤賺錢總是要照會一下,SHOEI今晚要跟阿正去的飯局就是要和北區的角色“忠孝“【交官】的。應酬的飯局就是這樣,管他外省掛本省掛,黃湯下肚之後就全是一家親了。說穿了,肝膽相照也只是利益帳面上的代名詞罷了。兩票人窩在山產店大啖野味,新莊夜市的熱鬧也不在乎多了這麼一點喝酒時的吆喝聲;只是被當作貼身助手看待的SHOEI自然是要跟大哥同坐ㄧ桌。這一坐,就少不了要跟對方【博感情】了,當阿正將SHOEI這張牌打出來時,對方自然也亮出他手上的BLACK JACK。相較於“ㄚ弟仔“會說英文,“鯊魚“,東區混的打手,在台北松山中是個還算小有名氣的新生代,其壯碩的體型在氣勢上就比老一付死人樣的SHOEI強多了;但SHOEI食不知味的真正原因是因為眼前的這條鯊魚就是被SHOEI在ㄚ賴眼前掃了面子的金毛仔。

 "鯊魚"也是在跑酒店時認識ㄚ賴,很明顯的打算追ㄚ賴。在酒店裡的姊妹瞎鬧下,ㄚ賴就這樣跟他模糊了界限,ㄚ賴在酒店剛過手重新經營的初期也坐過他的CBR600幾回,沒多久阿正接手後SHOEI的出現對“鯊魚“來說,這眼前的“ㄚ弟仔“是條不折不扣的程咬金;SHOEI不想找事,“鯊魚“也知道就算能吃掉SHOEI卻吞不下去的狀況,相識的兩人皮笑肉不笑的裝作互不認識挨過整個飯局。這種麻煩事,SHOEI不想理,再說跟對方已經有疙瘩了,如果再踩過界,因為這種事而給老大哥找麻煩,難看又難處理,便漸漸疏遠ㄚ賴。往後的日子,SHOEI說了個藉口給阿正便又回到工地,繼續他的小水沖沖,小地刷刷的日子。直到ㄚ賴騎著ㄚ賴媽的菜籃車出現。
       

 

一天晚上,正當SHOEI將工地大門外收拾完畢後,一台新祥鶴50帶著微弱的車頭燈和歪掉的菜籃緩緩從黑暗中駛近,看著頭戴銀色安全帽的ㄚ賴,SHOEI有些驚訝卻啥也沒說。ㄚ賴興沖沖的從菜籃裡將一盒熱呼呼的煎餃遞給SHOEI。

 

“這家的煎餃很好吃喔,是我最喜歡的宵夜,上班前經過我就順便買一盒給你啦。“
SHOEI將裝著煎餃的便當盒接過手,一語不發的看著她;並不是SHOEI不想說話,而是他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趁熱吃喔,我要去上班了。“ㄚ賴說完就急急忙忙的轉調車頭“噗噗噗“的騎上冒著白煙的菜籃車走人。留下手提便當的SHOEI。
一盒便當帶來的不只是熱騰騰的宵夜,還有著燙手的心結在裡面。“宵夜外送“不斷,SHOEI也不好說什麼,兩人之間就這樣靠著每次送便當的五分鐘問候會面,SHOEI卻總是被動的一方聽著ㄚ賴每天的心情。他想拒絕她的便當,卻不知道該如何說出口,因為在SHOEI心裡有個自己認為更合適的對象了:個頭不大,但個性卻不是那樣嬌滴滴的。女孩子不是特別漂亮,但她那獨特的思維,好奇的精神卻深深吸引了SHOEI。只是呆板的男孩子遇到這種事手特別軟,人特別能假裝。SHOEI老是一付嚴肅而不在乎的樣子在她面前出現。天生的忠誠性格,講義氣講到對只是暗戀的女孩子也不准自己在心裡讓出第二個位子給別人。這也是因為他沒那個勇氣去面對而裝出來的樣子,可笑的膽小心態卻是SHOEI最大的毛病。也因為這樣,當他面對阿賴時,不能老實的將自己的心情告訴她;因為,ㄚ賴的單純和直接動搖了他,說不喜歡ㄚ賴那是騙人的。

“回去吧,不要再來了。”這是SHOEI對ㄚ賴說的第一句話。

“啊?“ㄚ賴歪著頭看著他。
SHOEI沒再答話,轉身就要往工地裡面走,ㄚ賴從停好的機車上跳了下來,提著裝著煎餃的便當盒追了上去。

“欸!宵夜啊。“
SHOEI轉過身,低著頭一字一句的重複他剛所說的第一句話。

“幹嘛不要我過來?還是你要來載我去吃宵夜?那你要等到早上喔。“ㄚ賴仍調皮的開著玩笑,只是這時的她的笑容顯得很僵硬。SHOEI突然伸出手扯著ㄚ賴往回走,將ㄚ賴推回機車上,複雜的心情就像被摔回菜籃裡的便當一樣漏了餡。

“不要再來了,你她媽的一直來找我是要幹嘛。“

“...“ㄚ賴傻傻的看著摔爛的便當。

“我有我的日子要過,妳她媽的去過妳的日子啦,別來煩我。“SHOEI接著說下去。

“我是不是哪裡惹到你了,對不起嘛?“

“你不用道歉,離我遠遠的就好了!“

“我做錯了什麼了嗎?“

“沒有!總之,,,“

“那你幹嘛趕我,兇個屁啊!“場面一下子火爆了起來

“你不喜歡煙味,我就不抽了;為了你那該死的機車我改穿平底鞋;每次你來我就推掉其他人;你以為我是犯賤沒人要啊!“
SHOEI迴避她質問的眼神。

“我到底...到底哪裡讓你不滿意啊?“ㄚ賴不服氣的問著。

“...“

“我能甘願為你改,你就不能也為我改變一點嗎?“

 

“...“
兩人沈默了下來,SHOEI仍垂著頭呆在機車前,ㄚ賴也賭氣的別過頭去。

“...反正別再來了,回去吧。“SHOEI低語著。
ㄚ賴似乎明白了,發動了機車,紅著眼眶將機車掉頭。

“反正我坐檯的就是賤,我就是比別人賤!你放心好了,我不會再來纏著你的。“
倔強的ㄚ賴不讓SHOEI看見她的眼淚,狠狠地催著油門離去,抽動的肩膀卻出賣了她的堅強。
女孩子天生的纖細或許多少都能知道對方的想法。而男孩子卻總是不能體會女孩子的細膩。
“正因為妳很好,所以一定能找到個比我更好的人。“
“我有喜歡的女孩子了。“

“幸福不是我這種四處鬼混的人能給妳的。“這些是SHOEI心裡的想法,面對ㄚ賴時,ㄚ賴的笑容卻讓他說不出口。對ㄚ賴真的不在意嗎?那麼,為何ㄚ賴離去的背影,會讓SHOEI留在腦海揮之不去而又想念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短吻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