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光飛逝,如流水般從抽水馬桶流去而不覆返"這是初中時作文裡的一句玩笑話,後來卻成了口頭禪。

是很快,2000年時還在什麼十八青春跨年,機車夜遊的,現在都過了十年。跌撞過來的日子,沒什麼後悔,反而是現在日子開始穩定了,卻失去動力。其實日子一直照著自己想的在過,做了想做的工作,玩了自己想玩的東西,見識了我想見識的,臭屁的很哩!!那還有什麼不滿?對現狀的不滿吧,難道真的人總是對現狀不滿?

 

"顔が怖くて、性格が頑固で、頭が空っぽだけど"  "自己中心でいきているようにみえる" 旅日的親友之一~ㄚ剛在他的BLOG寫下一篇關於我的一段。

是深夜的寂靜轉為孤單嗎?想起的是幾個兄弟親友的面孔,我會因為對他們的懷念直接回頭而放棄這裡的一切。問題是,人長大了各有各的擔子要背,就算回去了也不能像過去那樣成天嬉鬧或長談至深夜。現實的磨練,時間與距離的消磨,曾經有的那份熟悉也會慢慢喪失而客套甚至防備起來吧。ㄚ嬤說過,人就是為了其他人而活著的。離家的早,摯友是我的擔子,如今他們一個個脫離學生身分,有著相當的社會地位也開始為各自的家人活著,那麼,我現在是為了什麼活著呢?

 

"PMC 生魚片 咖啡館"毫無關連的三個詞,卻都統一集中在"工作"這個話題裡。

現今不算是正式的PMC,只是半個PMC而已,卻開始猶豫這個當初以為這應該就是我人生一切的工作。自己另一面的死德性卻讓一堆人認為我將來會是個不錯的廚師,應該要好好的殺魚去。實際上我的心願卻只想回姑婆生活一輩子的小鎮,在那個靠海的偏僻小山頭開間咖啡館和客人聊天。PMC的工作人員在咖啡館擦酒杯周末兼廚賣料理。這個未免也太超現實了吧,改天回頭看這篇BLOG時不知道又是何種狀況和心態?

 

"理念與實際" 現實不等於理想,理想卻也不屈就現實。重點在於,實現。

哭爹喊娘的日子過太久是因為日子過太好。沒了精神上的糧食,便開始哀怨待遇的不好,實際上當初再苦都撐過了,卻一點也不覺得辛苦,無病呻吟。孤寂是我選的,現在又不甘寂寞。想想,靠自己不用去親一百個外國人也成了不少事,現在卻老對著人家的成就流口水。選了就不要後悔,做了就不要埋怨。那麼,我到底在自卑什麼?

 

我想做自己,卻得拋棄外界的壓力

我沒有壓力,卻是自己給自己強加的罪名

想擁有大膽的滋味卻猶豫在害怕失去保守的護衛

安逸卻渴望冒險,飄盪卻想穩定

畏縮的躲在城牆後還是魯莽的劃破

我選擇了攻擊....

矛與盾,重點在於簡單!!而不是衝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短吻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