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沸沸揚揚的網路霸凌事件從藝人自殺牽拖到政治

除了事件本身被廣泛探討之外,各種對於所謂的言論自由充滿了批判的聲音

 

撇除我們那些沒水準的立委與言論免責權的濫用不談,先說說霸凌這件事

沒有網路的時代,唸書的學校中總是會有那麼一個倒楣鬼是同學眼中的討厭鬼。有時無關於這傢伙書唸的好不好或是人品好不好,也跟性別長相無關,但是他就是會被討厭

相信多數人小時候或多或少也參與過這樣的行為,合夥不跟誰好或是一同嘲笑某人。只是年幼無知或只是情節輕微而忘了過去這回事。而被討厭的,長大後過著自己的生活便不在乎過去或是根本忘記了這回事,當然也有因此難以抹去記憶而怨恨或是因此而缺乏自信者看來似乎情節輕重是個判定霸凌與否的定義

 

其實不是,只是不嚴重的會被人忽略

而嘲笑人的與被人嘲笑的,我兩者都當過。特別是最近被一些年長的朋友(已經不是朋友了~哈哈)被文字攻擊的我其實根本不會在乎,那些情緒性的字眼不過是凸顯對方的幼稚罷了,在FB上酸來酸去或是諸多看不起的言語根本對於我的生活沒有影響。身為朋友我有義務解釋對我的誤解來安撫他們,這是交情。太過超過,那就做不了朋友,這是道理。清楚自己,了解自己,對於一些人可能需要做功課或是歷練才能練就。但是如果沒有在法律或是義理上對不起任何人的時候,我的生活是屬於我的,誰也無權干涉!

 

至於那些多說兩句會覺得痛快的,那跟阿Q是一樣的精神。而我,還有比當阿Q更重要的事要做如果你因為被別人的誤解感到難過,想想眼前更重要的事與生活的實際面就會發現實際行動比說嘴來得重要

 

 

過自己的生活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短吻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