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在你身上看不到未來。」

 

同事的這番話是我從未想過的東西,一棒敲醒了我。

我的能力不差,適應力極強,對事物的判斷力快速而準確。單過去這兩年,整個東南亞除了汶萊,沒有我還沒去過工作的地方。拿著工作幾乎跑遍了地球,能隻身闖入陌生的區域與生活;我對工作與生活的構圖自認相當開闊卻沒有想過未來,只因為我相信自己的執著與努力。

 

「無關乎能力,想法或是生活水平,而是你怎麼打算?」

是啊,我怎麼打算?我想要怎樣的生活型態?把自己逼得很緊,所以也變相的把別人逼死了。

 

得過且過好像也不是壞事。那是一條很模糊的界線,十多年前我的條件更惡劣,因為有目標,有一個期望的未來,所以撐過去了,達成了。

現在條件優越,我盡力幫助別人去達成他們的夢想或是授予他們更多的工具去挑戰人生,卻忘了打磨自己手上的武器,許多資源就這樣浪費了,特別是時間。

沉寂兩年的光陰沒有給我一個任何的好處。拼命離開所謂的舒適圈卻忘了善用它的優勢,我的再出發不知道說了幾次,或許我需要的是一個目標,任何一個都好,然後好好地完成它。

 

一個工作的結束往往對我而言代表著一個章節的結束,一個人生的另一個階段,我雖然享受著工作中學習的樂趣,但是我卻沒善用這個人生的課程。

準備往下一個章節過去,往哪裡走我不知道,或許回歸到十多年前的辛苦,但是如果能回歸到當初的單純去執著一件事而不被外在干擾,那麼這很值得。

 

至於未來的規劃或是別人的認可,嘿嘿,我自己能夠看到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短吻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