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跟新加坡很像,但是擁有更高的生活消費水平;比較起來我卻更喜歡香港,因為它仍保有一種專屬於香港的文化。文化這回事在新加坡是看不見的,同時也是會被嗤之以鼻的事物。

 

嚴格說來,喜歡香港這事其實是九龍半島。除了電影文化的渲染外,從太子開始到維多利亞港的彌敦道是可以沿路玩下來的主幹道,貫穿印象中的撈油水的油尖旺地區與打打殺殺的缽蘭街。當然,電影中的風景依舊,只是那樣的故事可不會發生在現實的街頭。就跟香港朋友非常強調的銅鑼灣絕對不歸陳浩南管!!

IMG_20150102_212322.jpgIMG_20150104_130957.jpg

日夜風光大不同,車水馬龍是香港街道唯一相同的事

 

 

 

工作與偷閒來回在香港這個中繼站好幾回,維多利亞的夜景與周邊的LIVE酒吧是我對香港夜生活的印象,只是這次的故事也是個有趣的見聞,開了眼界。在新加坡時,當地男同事偶有以新加坡聞名的芽籠紅燈區做為號召,或是帶領泰國吊花場與陪酒KTV(台灣指的酒店)讓外國同事見識一下新加坡的夜生活。KTV裡的陪酒小姐多是中國或是越南以其其他東南亞姑娘渡海打工賺外匯。物以稀為貴,傳聞偶有韓國,日本或是台灣陪酒的小姐出現,當地消費的男客可是會自動廣為宣傳,趨之若鶩。

DSC_0007.JPG

但是在這次香港旅行中,一位朋友替另一位港人朋友送行,如同當兵前的狂歡,我經歷了一次特別的香港電影夜。 穿過一樓一鳳的區域,晚上先到排檔式餐廳吃飯,接著是刺龍繡鳳的黑社會桑拿,再來是港灣的夜景酒吧,隱密的飛鏢吧打牌抽菸,最後轉戰故事的重點香港的陪酒KTV。陪酒的標準模式,小姐進場讓人挑。不過在香港不太一樣,比較自由,你可以選擇不要小姐坐檯,不用強迫消費。在香港,小姐也不一定要出場,而且其實香港人喝酒比較沒有台灣人平常喝酒方式誇張,威士忌調酒是淡到喝不醉,但是猜拳骰子等就的確比別的地方好玩許多了。

 

一位頗具姿色的姑娘一被帶進來就挑明了說是台灣來的,一聽到台灣來的,感覺好像很特別,馬上起鬨,另一方面就是因為我們一行人當中也有我這個『台』味很重的傢伙。接著就被一票人拱著坐在被送行的主角身邊。看過八卦周刊寫過,但從沒想過會親眼見識過。

 

這次我沒有身家調查式的對話,也能看出賺快錢的好處。聊天的過程中,其實透露出台灣工作的無奈。就算是陪酒,在香港可能不用喝多,沒有過分的毛手毛腳,收入相對又高,香港打工自助遊學的另一招;大家在工作上的比較不就往往是在工作量,時間與收入上計算嗎?這位漂亮小姐的作法我完全能理解。

 

時間上的關係,沒有點坐檯的我們幾人提早離場,沒機會見識到最後這晚會是如何收場。其實跟這位漂亮小姐的聊天,起碼她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也坦蕩面對,分寸拿捏在她自己手上。我喜歡這樣的女孩子勝過陪吃飯小模的假惺惺,跟大老在飯桌上裝高級後,一但價碼談成,還不都一個個都跟著回飯店。

IMG_20150102_231704.jpg ICAC. 混跡香港我最常來的地方結果是這裡....

 

雖然這是個偽裝的商業社會,但是相較之下,真小人還是永遠勝過偽君子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 夜生活
    全站熱搜

    短吻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